朔月的诗。

【雷卡】《塔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很早以前卡米尔的生贺。

——

卡米尔的房子坐落在一个面朝一条河的地方,往河的方向眺望向远处可以看到桥模糊的形状,可以看到离桥更远的地方山的轮廓。

他有晨跑的习惯,他总是期待着每天打开门时看到那从远山探出的朝霞绵延向四方,暖黄色的光毫不吝啬地向被风吹起褶皱的河中留下水晶般的亮光。那就像他一直向往的东西——他一直不知道却不着急去寻找的东西。他沿着沥青路背着光跑去,这样他可以看到他那被拉长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卡米尔沿着路回到家,傍晚的时候他看到手机上的短信,是雷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雷狮是他家族的三哥,而卡米尔是家族的私生子。很早以前雷狮就带着卡米尔离开了本家,因为雷狮受不了家里的环境,做什么事都要束手束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不信了,他们以为我是谁,卡米尔,我们以后一定比那群人活的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时的雷狮如此说道,事实也证明了他当初的话。卡米尔点了一下要暗下去的手机屏幕,短信上说雷狮要来卡米尔所住的小镇几天,让卡米尔去机场接他。  

卡米尔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雷狮了,从卡米尔上大学算起,他们见面的次数寥寥无几,雷狮喜欢四处奔波,旅行,有时他会带上卡米尔,但大部分时候他都是一个人去的。

 他通知卡米尔的时候,其实已经在机场等很久了。雷狮原想着一声招呼都不打,直接回去,可他临时改了主意,他打算直接让卡米尔接他回去,他就是这么随性的人。

当卡米尔到达机场的时候,他见到雷狮和一位女士聊天,此时的雷狮穿着棕色的风衣,露出里面黑色的紧身衣,那紧身衣把他的身材衬得很好,他把墨镜戴在头上,耳垂上的星星耳钉和镶嵌里面的闪电一样耀眼,那双紫罗兰色的眼里映出对面黑发少女的脸。

“大哥,凯莉小姐。”

凯莉是雷狮的同学及合作者,雷狮的工作不固定,摄影,玩游戏,声优他都会做,单纯地出于兴趣。凯莉人缘广,接触的范围广,能力也强,在一些方面是她策划的,当然这都是有偿的,她也经常和别的同学合作。

凯莉看到卡米尔,上前寒暄了几句也就离开了,说是要给安莉洁的cos片做后期。

卡米尔也没说什么,只是带雷狮回去。在车上和雷狮聊了没几句,雷狮就在车上睡着了,也许是真的累了。

卡米尔开车很稳,看到红绿灯那里倒计时的灯在闪,不是选择冲过去,而是放慢了速度,在最后一秒稳稳的停了下来,红灯亮起。车上放着轻音乐,他看着路旁的灯光,眼神渐渐失了焦,卡米尔很快地回了神,在额头处抹了一些风油精。绿灯亮的时候,坐在后座的雷狮微微睁开了眼,又闭上了。

卡米尔将装睡的雷狮扛起来,慢慢的扛上了二楼,卡米尔努力让自己的步伐声小一点,于是他放慢了脚步。他把雷狮放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整理好的床上,盖上被子,俯下身子似乎想做些什么,又抿了抿唇,起身关灯离开了房间。

关门的一刹那,雷狮睁开眼,他看着关闭的门,门缝里透着微弱的光。雷狮起身,借着手机的光打量着他的房间,布局还是他走之前的那样,仿佛他从来就没有离开过这个地方一样。

房外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大概是卡米尔在整理他的行李。他的卡米尔经常这样,这仿佛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。雷狮捂着额头,在他躺在床上的时候,他感到卡米尔靠近他,可又离开了。雷狮相信卡米尔当时已经知道他在装睡,只是没戳穿而已。

至于卡米尔,雷狮很早就知道他喜欢自己,诚然自己也喜欢他。雷狮在等着一直忌惮他们之间关系的卡米尔先表露自己的心思,卡米尔在感情方面从来就不是主动的那一方,他们中间隔着一个帘子,明明一推就开,卡米尔却始终没有推开。只是这一次,他等不下去了,他看了一眼日历,就放下手机,将头埋进被子里,已是凌晨。

 
 

雷狮回家已经有些时日,卡米尔觉得他似乎没有远行的打算,卡米尔从公司那边回来,他把帽子挂在衣架上,脱了鞋子,将袜子塞进鞋子里,关上鞋柜的时候,他看到雷狮坐在客厅的地板上摆弄着他的单反。

“大哥?”

卡米尔向雷狮走去,脚踏在瓷砖的地板上,有些粘粘的。夏天停电的时候,卡米尔喜欢躺在上面睡觉,而雷狮喜欢在夏天约上几个人坐在地板上搬个茶几吃烧烤。

“这个点你不是和佩利帕洛斯在一起吗?帕洛斯中午给我发的短信,说你今天要凌晨才能到家。”

“我一会还要出去一趟,现在在挑照片,我打算洗一些照片出来,你看,这是在撒哈拉沙漠拍的。”

雷狮把相机里的照片给卡米尔看。他找到了一张照片,照片很糊,甚至有些看不清照片上人的脸了,卡米尔却记得很清楚,那是他和大哥的最后一张合照。

那个时候,卡米尔结束高考,毫无悬念的拿到了凹凸大学的通知书,雷狮看到通知书之后,拍了拍他的肩,告诉他,等卡米尔开学的时候他就要离开这个城市去外地了。卡米尔问他去哪,他只是说不知道,哪都可以。卡米尔没有出声阻止,即使他不想让他离开。雷狮看着沉默的卡米尔,只是叹气。

“我说卡米尔,你也要有你自己的生活。你很聪明,和我一样有野心,你不像以前那样,生活在那个压抑的地方,没有必要老是隐藏着自己。”

卡米尔不是弱者,雷狮上大学的时候,人们才注意到这一点。卡米尔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,他学过跆拳道,他被藏在帽子下的那双眼睛十分锐利。他没有雷狮那么张狂,却有着沉稳的睿智。

那张照片是雷狮提出来要拍的,拍照的人是卡米尔的朋友金。

正如雷狮说的那样,他吃了顿晚饭就出去了,而卡米尔则开始他的直播,卡米尔学过几年美术,抱着对甜品的喜爱学会了很多,自己也有了自己的想法。他有些时候会在某站上直播做甜品,以来调剂生活。兄弟俩在对待生活上有很多一致的地方。

直播后,他决定明天去看日出,当他给雷狮发消息的时候,雷狮说他也要去。

卡米尔是有私心的,他知道雷狮会去的,所以特意给他发消息。他们看日出的地方是在海边的一个灯塔上,那是他们兄弟俩经常去的地方,这次是雷狮开车。

那个点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,雷狮也就顺了自己的性子飙车,离海比较近的时候他还关了暖气,开了车窗,海风似乎没有那么友好,伴着一股味刮着脸,卡米尔拉高了围巾,他并不讨厌海风。

他们都喜欢海。

他们离开那个家的第一件事,就是到海边。那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,下着雨,他们听着海浪拍礁石的声音,听着海风夹杂着雨声,他们没有感到压抑,反倒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快乐。

“卡米尔,海盗们能征服这片海,就在比这还恶劣的环境下。”

卡米尔想到这不由得笑了。

他们顺着灯塔的楼梯走上去,他们没有去抓已经生锈的扶手,脚下的楼梯吱呀的响着,仿佛在警告来访者。这个灯塔年久失修,听说再过些日子就要封起来了,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。

站在灯塔上看日出日落一直是个不错的选择,幼年时期卡米尔第一次被雷狮带到灯塔顶部看日出,而后的日子,卡米尔总会在那待上一会。

雷狮的旅行向来是随性的,不需要做攻略,没有特意的地点,或许今天刚整理好行李,明天就消失不见了。他的作风就是这样,他不是风筝,没有线牵引,卡米尔拉不住,也不想拉住。雷狮若真的像风筝一般会受到别人的操控影响,卡米尔也不会选择去追随他了。

雷狮离开的日子,只要天气不恶劣,他就会每天到灯塔这边,似乎只要坐在这边,大海的一端就会出现他大哥所乘坐的船。即使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。

他们看着海沉默着,雷狮看向卡米尔,伸手摘掉了他的帽子,卡米尔身子僵住了。没有戴帽子的卡米尔看起来和雷狮又相像了几分。

“卡米尔,你有没有忘记了什么?”

“嗯?”

卡米尔回过神,似乎有些疑惑,雷狮只是轻笑着揉乱了卡米尔的头发,什么都没说。

太阳升起来了,它的影子被大海打的破碎,溅起的浪花泛着光,海鸥的声音渐渐清晰,卡米尔抬头却只能看到一些影子。他不知道雷狮什么时候又会离开,他只知道他现在很高兴。

他站在灯塔上,总觉得他和灯塔是一体的, 灯塔永远凝视着大海的汹涌,陷入黑暗的时候,它照亮大海,继续看着它。他自己何尝又不是这样呢?

过了一会,卡米尔看了一眼手机,9月4日,早上七点半,他们这才打算回家,说是回家,倒不如说是送雷狮回去,他自己还要上班。

这一天对卡米尔来说有些奇怪,金似乎想对卡米尔说些什么,却一次次地被他的发小格瑞捂住了嘴。而公司里有很多人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下班后,安迷修难得拉着自己去秋的甜品屋,以前他都是和金去的。 

直到他回到了家,他看到了星空。那是他一直想买的星空灯的效果,墙上贴着很多的照片,有他昨天看到的。

“卡米尔生日快乐!”

卡米尔愣了愣,打开手机看着上面的日期九月四日。再抬头的时候,雷狮已经打开了电视,电视左下角的日期显示的是九月五日。

卡米尔在早上就知道他的手机被动了手脚,他配合着雷狮。很幼稚,不过没关系,他吃这一套。只是他没想到回到家房间会被布置成这样,以往的生日都是一个蛋糕就过去了,接下来的事让卡米更没想到,雷狮上前揽住了他,俯身亲了他的嘴角。

“卡米尔我喜欢你。”

他的大脑当机了几秒后,笑了。

“ 大哥。我和你不一样,我爱你。”

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了。

卡米尔一直以为他是灯塔,凝望着海。可雷狮却认为他是海,而自己是船,如此契合。他们不需要谁看着谁,只需要相互承载,就够了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陆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