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月的诗。

同理心

是个段子,蒙特祖玛和卡米尔的和平(?)对话。

第三季看到现在,我觉得他们在一些方面真的很相似,于是就写了。

含有雷卡,雷祖因素,ooc,请避雷

(雷祖因素较少就不打tag了)

——

        雷德说,蒙特祖玛把自己逼太紧了,其实可以放松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 雷狮说,卡米尔把自己逼太紧了,其实可以好好体验一把当海盗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 但祖玛做不到,卡米尔同样做不到。

       作为追光者的他们不会很难停下步伐。

       偶然一次,祖玛巡逻时看到一个树洞。

       偶然一次,卡米尔巡逻时看到一个树洞。

       他们想起雷德/雷狮的话,觉得“没什么损失”就对着树洞开始诉说。

      “你好。我是……算了。我是谁不重要。我来参加凹凸大赛已经有些时日了,我希望……我能帮助大哥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。”

       卡米尔如是说道,他突然觉得有些荒唐,自嘲般笑着,什么时候他也会干这种没意义的傻事了?但当他准备离开时,清冷的少女声突然从树洞里传出,卡米尔不知道树洞那头是谁,他能感到对方的语气里带着些惊讶。

     “你好。无意间听到你说话,我来参加凹凸大赛,是为了学习“王的典范”。我希望能帮助……”祖玛顿了顿,思考之后,没把嘉德罗斯的名字说出来,“那位最接近神的人赢得凹凸大赛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现在很晚了,你也是发现了树洞才尝试说话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蒙特祖玛很少和除了嘉德罗斯雷德之外的人说话,沉默寡言的少女不太懂得与人交流。

      “是,大哥总说要我放松一点。如果这是他对我的要求,那我会尽力做到。只是……太难了。”卡米尔回应道,直到很久以后,卡米尔也对这时他向他人敞开心扉的事感到惊讶。

      “我的……队友也这么说过。”队友?搭档?亦或是……想成为的情人。蒙特祖玛摇头,这个念头很快的从她的脑子里消失了。“他总说我很好,总是跟在我的身后叫我的名字。他……也很关心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大哥将我带出黑暗的。”卡米尔放轻了声音,“他对我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,你队友/大哥一定很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两人几乎是同时说出这句话,清冷的声音交织在一起,风将少年们的话语带向远方。

       “你是很好的倾听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卡米尔这么说道,而另一边祖玛认同的点头,后知后觉地发觉与自己说话的人看不见,于是她开口,

      “只是在大赛中谈这个毫无意义。”

      “同感,这样看来,我们会成为最好的敌人。”

       目的相同的女孩/少年,在残酷的竞争中无疑是敌人。对此二人都清醒的很,但他们并不介意暂时放下这些,隔着树洞谈天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跟随的人会成为王,带着宇宙走向前所未有的繁荣。”

        蒙特祖玛伸出手,月光漏过她的指间。

       “大哥正好相反,他不屑成为王,他放弃了王位。他认为那个位置太小了,他从不信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边的少年音中带着崇拜,颇有骄傲的意味。蒙特祖玛微不可查地皱了眉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你呢?你也不信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不信。我曾信过。但显然我不被神接受,既然他不接受我的虔诚。那我也没必要信了。虽然我本就知道,神根本不会在意他的子民是否虔诚。大哥说,人还是要靠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是个任性的主。”祖玛评价道。

       “的确。”卡米尔把头埋进围巾里,任谁都不会带着一个还是“拖油瓶”的自己浪迹宇宙的吧。

       雷狮曾向厄流区的他伸出了手,他是唯一一个接受他的人。即使雷狮不说,他也会努力变强,强大到能帮助他的大哥,然后跟随他的。

       “我虽然没有大哥那么强,但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大哥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也一样,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他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蒙特祖玛/卡米尔。”

       两个聪明又沉默的人早就猜出对方的身份,天变冷了。驻地旁的篝火燃烧摇曳着,仿佛要直冲云霄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会替大哥/嘉德罗斯大人扫清成功/成王路上的所有阻碍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祝福你,但你决不会成功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在。


评论(1)
热度(63)

© 陆善 | Powered by LOFTER